国足的希望也许在偏远山区,条件匮乏却让人痛心

国内首部8K HDR最新技术之一的电影《18天》在甘肃省的山区里取景,这里有着让全球惊叹的自然风光。

但剧组人员来到这里,第一反应却不是被这里的壮丽美景所打动,而是为这里的贫困孩子感到惋惜。

在沿海的城市里,许多孩子都有条件可以选择各种娱乐项目,比如电脑游戏,电动游乐等等,还可以办各种生日会。学习上,他们有机会报各种兴趣班,钢琴、舞蹈、滑冰……。

但对于大山里的孩子来说,这些都太遥远太奢侈了。能够供他们度过童年的玩具都屈指可数。就比如电影《18天》剧组来到的甘肃省夏河县八角城,那里的孩子们,生活条件很差,可以让他们一起玩耍的也就只有一个破烂的足球了。

孩子们和剧组的工作人员踢起了足球,玩得不亦乐乎。但他们没有指导老师,没有正确的足球训练,甚至一双像样点的运动鞋都没有,他们很难做出特别规范的踢球动作和姿势。

小平爷爷曾说:“足球要从娃娃抓起。”这不禁让人设想,如果这些孩子能够被国家或者公益机构照顾,对足球有兴趣的孩子进行培训,挖掘他们的天赋,选拔为少年足球运动员,若干年后,我们的国足说不定就有突破了。您觉得呢?

 

 

 

原文阅读:

搜狐新闻-《国足的希望也许在偏远山区,条件匮乏却让人痛心 》

今日头条-《国足的希望也许在偏远山区,条件匮乏却让人痛心 》

Leave a Reply